车子镇“农民夜校”中心校举办农业技术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12-31 15:1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增强群众的农业技术,激活“造血功能”,车子镇“农民夜校”中心校于12月21日-22日在金灯村举行为期两天的农业技术专题培训班,全镇3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镇党委书记黄立平同志、镇党委副书记兼“农民夜校”中心校校长徐少武同志出席了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农民夜校.jpg 

黄立平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从“四个全面”的高度来认识农民夜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农民夜校功能定位,强化农民夜校组织管理,全面提升全镇农民夜校工作水平,争做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农民夜校,推动全镇农民夜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洛都果蔬专合社的农民夜校骨干教师们紧扣果蔬的种植栽培技术和果蔬的特性、果蔬生长的环境、果蔬的生长高峰期等需注意的管理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分析了排水施肥、病虫防治等关键知识。

参训学员张胡春表示,通过这两天系统的学习,能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希望我们的“农民夜校”中心校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培训班。

车子镇“农民夜校”采用课堂+实地的方法,“教室课堂”、“田间课堂”、“院坝课堂”、“掌间课堂”四大课堂齐头并进,均开展有声有色。截止目前,全镇4个农民夜校校点共开展培训94期,培训人次达7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