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车子镇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30 16:58     来源: 车子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5月23日,车子镇党委书记陈志刚、镇长代永清率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到洪雅国有林场学习考察森林康养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区农工局局长黄立平参加此次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洪雅玉屏山森林康养体验项目和止戈镇桑果园采摘体验项目,实地察看基地环境、步道系统、配套服务设施等建设情况,对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背景、基地建设模式、运行状况进行交流,并亲身体验了森林康养的内涵。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考察组一致认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农增收、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陈志刚在学习考察中指出,高新区党工委高鹏凌书记提出了“高新十问”,车子镇党委、政府就要答好题,要以“大学习”开新篇,以“大讨论”谋新局,以“大调研”创新业。一是要按照高新区的“市中区”定位来谋划车子发展,站位要高、目光要远、视野要宽,主动融入总部经济区发展大局。二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全镇工作的作用,炼就一支能打胜仗硬仗的干部队伍,为车子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对标现代新城建设的要求,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好“双创”攻坚战,切实提升集镇品味,补齐短板、标高奋进。四是要认真借鉴经验, 加大招商引资,依托车子低山丘陵错落、河流纵横的地理优势,通过林业品种改良提升镇域内森林质量,打造森林徒步、森林体育运动、森林食补、森林医疗养生、农业观光采摘等业态,形成独具特色的康养体系,推进车子特色小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