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逐梦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8-08-06 15:44     来源: 车子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车子镇党委书记陈志刚率领下,镇政府副镇长任娟和副镇长、镇团委书记陈晟以及政府工作人员到各村(社区)督导脱贫攻坚、河长制和防洪抢险等工作。参与此次督查的随行人员中,有三个稍显青涩的脸庞,她们是参加省团委“逐梦计划”的大学生,暑假期间来到车子镇进行社会实践,参与政府日常工作,在了解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

督导组一行人首先来到杜家场码头查看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通过陈志刚书记现场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推进河长制以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通过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随后督导组入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雷秀珍家中,与雷秀珍进行面对面地交心谈心,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调动其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走访贫困户,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最后来到金灯村水毁河堤抢险施工现场对施工情况进行督导,陈志刚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车子镇今年以来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镇党委政府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取的一系列防汛措施,以全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通过参与此次工作督导,同学们都感受颇深,并对政府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的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才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