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镇扎实开展养老院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6-25 11:06     来源: 车子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夏季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着力提高老人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车子镇人民政府联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以及高新区消防大队在天寿园养老院集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结合养老院实际,针对夏季消防安全重点,高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采取理论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养老院夏季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等对养老院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引导老人们开展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模拟火灾情境,拉响警报,老人们听从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引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互相搀扶,弯腰有序撤离,最终两分钟到达安全目的地。

通过消防演练,使养老院职工能熟练掌握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使用方法,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大家都懂得如何自救和逃生。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养老院厨房、餐厅、宿舍、卫生间、活动室的卫生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每到一个房间,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养老院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完善和正常运行情况,为确保养老院50多名老人安全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