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产业旺 项目建设快 —— 高新区安谷镇推进乡村振兴有成效

发布日期: 2018-10-12 14:47     来源: 安谷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彭琳书记在市委七届五次全委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是乐山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安谷镇正在积极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

柑橘产销两旺  农民职业增添安谷特色

近段时间,安谷镇大龙村农户们的果园里,沉甸甸的柑橘压满枝头。还有一个月,大龙村四组村民李小清和附近几家村民的爱媛柑橘就可以采摘上市了。今年该村的200多亩爱媛柑橘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来自河南、浙江等地的水果采购商看中,并已谈好收购价格。

该村村民李小清家的3亩爱媛柑橘,今年也喜获丰收,他介绍说:“今年我们的柑橘,不论果型、大小、品质都相当好,前不久已经有几家来自省外的采购商来向我们订购。大概价格在四块钱左右。每亩地有50株柑橘树,有些长势好的一株都能产七八十斤,算下来,我们农户每亩地能有一万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之所以大龙村的柑橘不愁销路,得益于他们在柑橘种植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标准来执行,果子生态又好吃。对大龙村柑橘种植进行对口指导的安谷禾丰源农资技术人员胡建平讲述了这里柑橘丰收的缘由,“我们平常都是让大家坚持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让我们的果品更安全更可口。而且果园全部采用人工除草,从不使用化学除草剂,真正达到绿色环保,让所有的消费者吃上更安全,更健康的柑橘。”

 

项目进程加快  为“一总部三基地”建设贡献动力

安谷镇除了柑橘产业旺,市挂图作战项目“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作为市、区重点项目,“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建设涉及多个村组的征地拆迁,但目前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项目得以顺利进场。

在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对路面进行清理平整。现场负责人秦满告诉记者,工程队已于9月22号进场,所有基础工程将在10月24号之前全部完工。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是9.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小学、初中教学楼,小学、初中宿舍楼,两个体育场和两个食堂。

据了解,该项目所有工程将在2019年5月31号之前完成全部的初步竣工验收,保证9月1号能顺利开学。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推动工程项目加快建设,让高新区安谷镇的农民更有奔头。安谷镇书记罗林表示,今年安谷镇一直致力于发展柑橘产业。目前全镇的种植规模达到了一万亩以上,总产值占全镇农业产值的百分之五十以上。同时,安谷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已经顺利进场施工。下一步将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努力创造一条适合安谷镇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