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镇认真开展农业固体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24 16:29     来源: 车子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减少农业固体废弃物对土壤的破坏,车子镇积极开展农业固废物回收工作。

一是按照高新区农业固废物回收处置利用方案,制定了车子镇农业固废物回收工作方案。实行有偿回收和台账化管理,确定了农药包装、农膜等农业固废物的回收原则——“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回收,集中存放,统一处置”。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通过镇、村会议和发放资料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方案等政策法规。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浓厚氛围。

8月份开展工作以来,车子镇举办镇级培训会1次,到村社、各种植经营主体、农资经营门店送法上门宣传1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0幅、回收标志牌7个,积极开展工作指导与检查,回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环保意识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