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火灾 平安幸福

发布日期: 2018-03-21 14:14     来源: 安谷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居安思危的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能力,认识火灾、了解火灾,3月16日,安谷镇政府邀请乐山市消防监控中心陈教官到安谷镇开展了以“远离火灾,平安幸福”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培训。镇机关全体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共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作为案例,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自救与逃生”;“防火十法”;“灭火十招”;“汽车火灾防范与自救”;“家庭防火”;“火灾类型与灭火器的使用”常识等,并现场演示了各类灭火器材、自救呼吸器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做好留守老人、儿童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所有参加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遇到火灾时快速应变能力,家庭燃料管理能力,为远离火灾、平安幸福安全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