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助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 2017-11-24 16:28     来源: 安谷镇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安谷镇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契机,扎实推进我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近日,在安谷镇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专题工作会上,镇党委书记罗林在要求全镇26个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高潮基础上,扎实推进我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罗林要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委的工作要求,对照《乐山高新区9月基层党建督查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取得工作实效。一要规范工作推进各村(社区)、机关、企业党组织书记要树立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以《村级组织运行规则》的要求,完善本支部的运行规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四议两公开一监督”运行程序,并严格执行。要从“精”、“细”“深”上下功夫,从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党建工作助力全镇及各村重点工作的推进。二要规范阵地管理。要按照党群活动中心的功能逐步配置和完善,有条件的村设置党建工作墙,要加强日常管理,保持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发挥基本功能,扎实抓好村级阵地管理的规范工作。三要规范资料整理。要按照资料清单要求,对照完善,规范分类,规范装订,确保资料管理规范有序,以资料的规范管理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水来和档次。四要规范党员教育。要教育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在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带好头,要成为推进力量而不是阻碍力量,要教育党员、干部坚守法律底线,政策底线,把好廉洁关,要充分发挥“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作用,发挥各村纪检组组长的作用,确保村级事务公开透明,各级干部清白、干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