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乐山高新区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25 14:0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育方案(2020-2022年)>等方案的通知》(川商财〔2020〕86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服务业强县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川商财〔2020〕136号),为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科学合理规划项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乐山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27日17:00。

二、征集方向

(一)建设创新研发中心平台

在研发设计方面,聚集区以提高创新能力为先导,以强化技术转移为重点,依托各类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具有高层次资质的研发和检测机构,建设一批起点高、范围广、辐射强的开放性公共研发平台。

(二)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

围绕满足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三基地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需求,搭建科技金融等服务平台,实现与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无缝对接。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突出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科学技术普及等专业科技服务和综合科技服务内容。

(三)培育文化科技融合

依托乐山市围绕"一园一带两环两区"的文旅产业规划,推动以科技为核心的文旅产业要素集聚,围绕"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菩提塔苑"等重点文旅项目,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与文化理念相互融合,让科技为传统文旅项目建设重新赋能,从而推动传统文化和旅游产业升级、功能重组和价值创新。

(四)创业孵化区建设

依托聚集区打造创新孵化区基础设施配套,包括孵化管理服务、创业管理咨询、创业投资服务、信息网络服务等,形成一个适宜创新与创业活动的共享环境和空间,完善乐山的城市创新系统,同时满足各类创业人士研发、生产、生活和服务的需求,提高城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三、征集方式

请填写附件1-4,并将申报单位法人证书附后,通过以下方式送达。

1、电子邮箱:364004331@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乐山高新区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征集。

2、书面来信:请寄至四川省乐山市高新区车子镇乐高大道6号高新区管委会414办公室(请注明:乐山高新区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征集),邮编:614000。

3、联系电话:0833-2595358。


附件:1.乐山高新区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申报表

      2.项目申报备案通用表

      3.项目申报备案单位承诺函

      4.项目实施方案大纲

附件1:乐山高新区科技信息服务集聚区建设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项目申报备案通用表.doc

附件3:项目申报备案单位承诺函.doc

附件4:项目实施方案大纲.doc



高新区总部经济发展局

2021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