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公示

发布日期: 2018-02-06 14:5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管委会直属机关党委(企业党委)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狠抓思想引领,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为高新献一言”主题征文、重温入党誓词,推行固定组织生活日、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六个一”等活动。设立“书香高新”文化书吧,举办“高新大讲堂”4期。

二是狠抓党建履职,压实党建责任。召开机关党委会(扩大会)10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制发2017年工作要点,分类制定机关(驻区机构)、企业党建目标责任书,与党组织书记签订《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三是狠抓强基夯垒,建强党员队伍。分类做好13个管委会机关党支部新建、改建、更名等工作,选好配强36名支部班子成员。大力开展机关纪委建设,选举产生机关纪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书记1名、副书记2名。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三支队伍建设,选派24人次参加省市培训,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1期。选派11名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3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重点企业,开展业务培训会2次。新发展党员16名,按期转正预备党员25名。

四是狠抓党员攻坚,实施党建扶贫。深入开展“党员攻坚”活动,确定12个基层党组织的19名党员作为党员攻坚队员,助推市区挂图作战、挂图招商、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实施“党员先锋”行动,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动员10余家企业党组织投入资金80余万元、捐赠物资120余万元,深入开展扶贫捐赠、慰问等送温暖活动。

五是狠抓党建兴企,打响高新品牌。开展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新成立易华录、晟嘉电器党组织,整建制转入长仪油气阀门党组织关系。补助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8.2万元、党务工作者补贴2.394万;全额返还非公企业党费34337.1元。培育和推广君和环保“双聚四引领”、明星电缆“五化五力”、瑞鸽公司“八有工作法”等非公企业党建品牌。依托四川党建之声、乐山日报等网络、新闻平台,刊登专题报道70多篇。

【主要问题】

一是党建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工作安排部署多,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落实党建职责上抓手不多、逗硬不够,对党组织精准指导不深,特别是跟踪督导和检查指导党建落实情况不够多。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多。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党建工作的时间不够多,对机关党建“灯下黑”、非公党建薄弱环节的调查研究、分析剖析不够深。

三是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不够深。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非公企业“两个覆盖”、互联网等新群体新领域党建工作研究不深,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需进一步提升。

四是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尚需加强。对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培训不够,部分党务工作者存在业务不专不精,混淆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概念。部分党组织工作“痕迹管理”意识须加强,工作台帐和学习记录不规范、不完整。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车子镇党委书记   黄立平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年组织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亮树行动”和“三岗三责”活动,建立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切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制定完善《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村党组织工作运行规则》等。

    二是坚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印制学习宣传手册5600余份,上党课2次,参加机关支部学习35次,撰写心得体会3篇、调研文章1篇、建言献策4条。全镇党组织集中开展学习讨论62次,1千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20条。

    三是坚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始终保持抓主业、扛主责的定力,主持召开党委会26次、党建工作专题会6次,制定《车子镇党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与各村(社区)党组织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包抓联系村(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先后2次带领班子成员开展党建工作全覆盖督查,约谈责任人2人次。

    四是坚持在求实问效上下功夫。对市、区党建工作巡查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年新发展党员12名。完成3个村(社区)阵地提升建设,金灯村“党建墙”成为全市示范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实开展“护根”行动。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67名、困难群众142户。“农民夜校”累计培训服务群众7000余人次。

 【主要问题】

一是党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对新时期如何抓实党建工作思考不够深入,个别村党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

二是对基层干部培训教育方式单一。全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参差不齐。

三是关心爱护老干部老党员不够。与老干部老党员交心谈心、沟通交流少。

四是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坚持不严。有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安谷镇党委书记   罗林

 

【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是履行第一责任。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管党治党责任,牵头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党建“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列入全镇工作重点,定期研究和安排部署。

三是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制度建设。牵头制定《安谷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等系列制度,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制订《村党组织工作运行规则》,规范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的工作运行。规范教育管理。持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亮树”行动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依程序抓好党员发展和党员组织处理。规范工作指导。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党课教育定期提醒制度,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8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改造。规范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党建+”模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以及挂图作战、园区重点工程项目,推动环境治理、畜禽关闭、秸秆禁烧、河长制等重点工作。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责任;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全年个人无违纪规行为发生。

【主要问题】

一是抓党建责任落实上存在差距。督促党政班子成员履行党建“一岗双责”不够,个别班子成员党建基本业务不高;对党建工作安排多、督促少。

二是抓基础党建规范化上存在差距。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基本制度不到位;抓党员发展力度不够;督促村(社区)干部轮流值班制度执行得不好;党组织工作资料装档不规范。

三是抓党建创新上存在差距。党建特色不鲜明、亮点不突出;主动创新的积极性不高;

四是抓作风建设上存在差距。党员教育管理上存在差距,个别党员发挥示范作用不够,推动工作力度不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