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垃圾如何清运处理?高新区这样做!

发布日期: 2020-08-24 11:07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洪水退去,全市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清淤消杀工作,大量垃圾需要及时清运处理。连日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部署,迅速制定垃圾清运方案,新选定垃圾集中堆放拆分点,截至23日,已拆分处理各类垃圾1200吨。

微信截图_20200824113611

受洪灾影响,高新区安谷镇杜家场村、金灯村等地不同程度受灾,群众在清理受淹房屋时清运出大量垃圾,加上洪水冲来的垃圾,每天产生的各类垃圾达到500吨,现有的垃圾中转站已无法满足。

乐山日报2

垃圾若不能及时清运处理,将出现"围村"局面,为灾后恢复带来巨大障碍。20日晚,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结合高新区企业厂房多的特点,迅速确定一处停产厂房,作为垃圾集中堆放拆分点,同时安排40辆垃圾清运车,不间断对灾后垃圾开展清运。

"洪灾过后垃圾主要特点是类别杂、金属多、木材多,如果不进行拆分,送到垃圾发电厂是无法处理的。"23日,位于原盛兴机械厂厂房的拆分点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忙着对各类垃圾进行拆除分解,据市城管局高新区分局局长段学军介绍,这里每天都有30名工人、7台机具,连续工作14个小时对垃圾进行拆卸分类。

新闻网7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所有洪灾垃圾全部运送到该拆分点处理,随后立即运往垃圾发电厂。目前,该拆分点日处理垃圾能力500吨,从20日晚至23日已拆分处理各类垃圾1200吨,基本实现灾后垃圾的日产日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