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未来科技城一期项目预计11月底投用 “数字地标”加快成型

发布日期: 2020-05-14 11:09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p1_s

IDC大数据中心正加快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斯炜文/图)承载着乐山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项目,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宝德未来科技城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1月底投用。

日前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钢筋密布,工人们顶着烈日抢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近300亩的一期项目规划图正在各方努力之下渐成实景,数字经济从云端落地有了切实的载体。

项目一期IDC大数据中心共两栋,每栋三层楼,每层楼占地5000平方米,目前已建到第二层,项目主体6月底封顶后,将同步开展服务器机柜安装和内外装修工作,预计11月底完工投用。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霞介绍,大数据中心一期将建成3000架机柜,届时入驻上百家IDC上下游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文创、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相关企业。

大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发展枢纽,在这里能够实现产业的数字化,再经由大数据处理,将数字产业化。杨霞表示,乐山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基础扎实,如今电信主带宽端口就设在大数据中心,延迟低至1.8毫秒,进一步破解了带宽瓶颈。项目建成后,将辐射乐山及周边地区,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公司也准备立足乐山、顺应趋势,将数字产业化业务向外围扩展。

IDC大数据中心相邻,同属项目一期的未来科技展览馆施工进展更为迅速,已进入到第三层楼建设阶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冯端波表示,预计5月底能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