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受命七天完工 助力武汉战“疫” 火神山医院这台焚烧炉是“乐山造”

发布日期: 2020-02-04 15: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图片_20200204153450

工人抓紧生产焚烧炉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记者 宋雪

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在短短10天时间里拔地而起,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样的中国速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但你可能并不知道,在火神山医院里,有台专门用于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的焚烧炉,就来自乐山高新区的一家企业——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昨(3)日中午,公司派出的技术小队正式出征,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进行焚烧炉的安装调试……

 

七天完工

乐山企业为火神山医院造焚烧炉

127日,春节在家休息的罗康林收到了一个紧急任务:在10天时间里,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一台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焚烧炉。

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罗康林是公司的法人代表。接到电话很紧张,因为时间太短了,还要在疫情期间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生产。但同时我们也感到很自豪,能够有机会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罗康林说。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世界瞩目,相关设备的生产也有着很高要求。记者了解到,经过全国范围内的收集筛选,一批具备生产能力、达到标准要求的企业涌现出来,参与此次设备生产,其中就包括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发给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函里,记者看到这台焚烧炉将用于武汉市抗肺炎应急项目(火神山医院),处理规模为每天4吨,须于2020210日前安装调试完毕

焚烧炉高5米多,占地面积近30平方米,平时正常生产至少要半个月,所以我们任务很艰巨,压力也很大。紧急受命,公司迅速制定计划,科学部署、组织员工进行生产。

22日,焚烧炉顺利完工,装车运输前往武汉。此时距离公司正式收到任务,仅仅过去7天。

 

奔赴武汉

保证按期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国家对医疗垃圾的处理有特殊要求,加上这次疫情也特殊,需要对废物就近处理,避免疫情病毒扩散。罗康林告诉记者,按照国家对技术性能指标的要求,焚烧炉温度不能低于850,而此次为火神山医院生产的焚烧炉,温度能达到1000以上,彻底消灭细菌病毒,杜绝传染。

乐山造加上乐山速度,让焚烧炉迅速生产并运往武汉,同时,公司负责安装调试的技术小队也整装待发。驰援武汉,我逆行、我光荣。中国加油,武汉加油!”3日中午,技术小队在公司喊出最响亮的口号,踏上了奔赴武汉前线的征程。(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

这次过去的一共有4人,负责焚烧炉的安装调试,之后的操作运营会有专业团队接手。公司分管项目工程的副总经理吴利,前期积极参与生产工作,此次更带队前往火神山医院。对于他的逆行,家人很担忧,但他告诉记者:公司领导要起带头作用,只有自己作表率,才能带领团队按期圆满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台乐山造焚烧炉,将于近日完成安装调试,尽快投入使用。届时,焚烧炉每日可处理4吨医疗废物,满足20003000位患者的医疗废物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