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以最硬举措最强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2-04 15:1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蒋培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乐山高新区快速反应、高效指挥,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动员汇聚各方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紧张有序展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使命在即责任如山

面对疫情,乐山高新人快速拉开了战斗序章。党工委、管委会迅即反应,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预案,超前判断、提前布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实行领导小组双组长制。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亲任组长,管委会主任挂帅指挥长,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议9次,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防控措施。

按任务划分成立了办公室、医疗救治、防控指导、市场监管、宣传舆情、交通运输、维稳处置、后勤保障、监督检查9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展开相关工作。针对疫情紧迫、任务多样,防控必须到位,建立“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四级联动”机制,全区分安谷、车子、园区3个片区全面开展调查摸排、疫情防控工作。

首位意识积极作为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一切工作向疫情防控集中,切实做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项重点工作。坚持以最强力量、最高标准,全覆盖开展调查摸底、疫情防控,将排查对象细致到每1户村(社区)居民,每1个企业内部,将排查内容详实到基本情况、近期动向、健康状况、接触人员等10个方面。

对排查重点人员实行居家疫情防控,所需生活物资均由社区、村组专门人员统一代买、送货上门。安谷卫生院、车子卫生院以及村卫生院医疗工作人员每天2次入户对被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同时,设立预检分诊台,进行预检观察,做到对观察人员身体情况随时掌控。

结合高新区企业多的特点,相关责任部门对园区单位在岗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实际在岗人员共193人,其中工作人员137人,保安56人,均无湖北省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

多级联动全员齐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全区吹响了集结号,各级党员干部全员出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将专业防控与社会防控相结合,采取最严的措施、最硬的举措、最强的管控,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发关于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建立线上线下宣传网络,全区累计发放公开信20000份、张贴各类防控宣传资料10000余份,出动26台流动宣传广播车,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全区226名民兵分为12个小组,设置3个主要交通要道卡点、8个劝返点,24小时值守。

全区出动人员300人次,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对全区31家药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累计关停茶楼87家、餐饮店92家,取消群体性订餐32场次、162桌,退订农村坝坝宴134场次、4000余桌,对2家未明码标价的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图片由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