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高新区力推数字经济发展 积极构建“1+4+N”数字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 2019-05-07 17:0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 记者何广丙报道 日前,四川乐山市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预计年内完成乐山主城区和重点行业场景5G覆盖。这将为乐山高新区聚焦数字经济、推进数据共享和5G商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乐山高新区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勇担“产业强市”重任,充分利用其位于乐山“两航、五铁、十高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节点和机场加速建设形成的“陆海空铁”通达的区位优势,积极构建打造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医疗大健康产业、高新智造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的“4+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奋力成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创新发展格局中的新经济增长极。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乐山高新区紧紧围绕‘4+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数字经济规模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到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产值将达350亿元,建成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园区。”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说,围绕乐山市委确定的“总部经济聚集区”战略定位,乐山高新区把推动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不仅要成为乐山经济发展主战场、新引擎,也要成为乐山改革开放先行区、试验田。

目前,乐山高新区正以乐山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为龙头,依托宝德科技IDC云数据中心,积极引进阿里云、腾讯、华为、中国联通等数据运营商大型的IDC大数据中心项目,发展人工智能、数字文创、智能制造、科技金融四大支柱,构建“1+4+N”数字产业体系,形成川内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借力乐山打造四川世界旅游目的地首选地,大力发展以数字服务为主的呼叫中心和软件服务业,承接东部地区呼叫中心、软件企业产业转移,建设旅游呼叫和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园,建成四川乃至国内云计算和呼叫产业基地,到2022年数字经济外包服务业年产值突破20亿元。目前,乐山高新区已有总投资90亿元的宝德未来科技城旗舰项目、猪八戒网等数字经济企业200余户入驻。

[责任编辑:尹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