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对一”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 2019-05-15 17:39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  文/图)5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送去“一对一”税收政策,了解公司“走出去”现状,解答企业在“走出去”进程中所涉及的各类税收问题。

据介绍,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达成合作,在锡拜市建设一座5000t/d熟料干法水泥生产线。该项目投资额达130亿卢布(1.96亿美元),年产量约200万吨,工厂的设计能力为每天5000吨熟料,原材料从石灰岩矿床平台供应。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走出去”现状。高新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分别就“国际税收风险防控知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纳税服务相关便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并向企业赠送《中国赴俄罗斯投资税收指南》一书。

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丽雯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数量越来越多,跨境投资规模越来越大,经贸往来频次越来越高,税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税收便利越来越成为投资便利的重要保障。对企业来讲,“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不断深化税收征管合作,意味税收确定性的提高,税收争端解决效率的提高。高新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走出去”企业遇到的各类税收问题,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税收征管服务,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同时,在上级国际税收管理部门的领导下,致力于解决企业可能遇到的国际税收问题,提高国际税收管理能力,不断降低企业税收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