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嘉电气:“两翼齐飞”添底气

发布日期: 2019-03-18 17:29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 2018年末,与攀钢集团签订了户用型储能系统购销合同,晟嘉电气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首单告捷,正式从示范工程走上商用。
● 今年以来订单同比增长30%以上,晟嘉电气延长服务链的新模式,让传统产品线焕发勃勃生机。

记者 张斯炜 文/图

  车间一侧,工作人员认真对照图表检查设备,确认无误后再仔细装配;另一侧,装配完成的诸多成套开关设备整齐排列,静静等待运往销售目的地……近日,位于乐山高新区的晟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以中间为分界线,一“动”一“静”,勾勒出一幅有条不紊的和谐画面。

  “传统产品和新产品‘两翼齐飞’,今年我们开门红格外顺利;今年以来订单同比增长30%以上,已经排到了5月之后!” 晟嘉电气总经理陈继军说,今年对公司来说意义不同寻常,除了以传统电气成套设备为代表的产品受市场青睐,新产品也在经过3年积累后于今年实现产业化。陈继军口中的新产品,是以立足新能源储能的全钒液流电池为代表的一系列围绕电气产业开发的新型设备。

  在晟嘉电气另一个车间,户用型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移动式接触网整体预配生产线等新产品陈列其中。“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环境亲和力强的特点,能满足大功率、大容量的固定式储能需求。”陈继军介绍,公司自2016年成立子公司乐山伟力得能源有限公司以来,开展清洁能源配套设施研发,专攻钒电池,从工艺上解决液流电池漏液问题,主要部件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在新能源储能行业中展现出自身技术实力与优势,用收获的订单打响2019年“开门红”头炮。

  电气设备的未来是智能化,晟嘉电气搭上中国高铁智能化发展快车,与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生产出移动式接触网整体预配生产线。“作为智能装备的一种,它能够取代人工,对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施工起到很大促进作用。”陈继军表示,目前高铁接触网线还是采取的“四人一根线”的方式生产,这套设备则可以在效率更高的同时保证精度和质量,将于今年完成商用。

  在新领域突飞猛进,得益于公司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2017年,晟嘉电气设立全资子公司乐山创新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被认定为乐山市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旗下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研发”项目,在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四川赛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初创组第一名。成立仅两年,作为“智库”的“创新储能技术研究院”成果颇丰。

  晟嘉电气也没有忘记继续深耕传统产品。通过延长服务链条,转变服务方式,让传统产品线焕发勃勃生机。“今年我们成立了安装公司,实现从设计方案到运营维护的‘全包’保姆式服务,为进一步开放化面对市场增添了底气。”陈继军说,公司准备在深耕已有市场基础上,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和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趋势,开拓华南、西北市场,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产业发展黄金“风口”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