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四川经济日报)乐山高新区“精准”招商引得“凤凰”来

发布日期: 2018-05-21 15:3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季度到位资金41.99亿元 省外到位资金占多数

  为擎起“一总部三基地”的龙头,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以项目为抓手,“精准”招商,引得无数“凤凰”纷至沓来。一季度,实现到位资金41.99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4.29亿元;签约项目7个,协议金额55.5亿元。

  主动出击抓机遇。高新区先后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11次,会见客商100余批次;参加省市组织的重大招商活动4次。先后到深圳、武汉、成都等地进行招商,拜访对接了深圳宝德控股、深圳手机协会、中国电子成都芯谷、武汉九州通、武汉中电光谷、绿地集团等10余家企业。就项目引进及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沟通,推进了宝德控股乐山未来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投资谈判进度、有针对性地对接了中美半导体产业园的建设、招商、运行模式等,确保项目推进成效。

  精准对接抓落实。按照精准谋划的项目,派出专业团队精准招商,落实精细招商服务。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专人服务,盯住项目洽谈、签约、注册、开工、建设全过程,全程帮助解决企业的疑问和投资阻力。一季度,乐山高新区就深圳宝德控股乐山未来科技产业园项目、大连金慧科技乐山呼叫外包服务产业园项目、中国电信天翼呼叫公司国际旅游呼叫中心项目、海尔金控集团乐山医疗康养项目、中农联西南(国际涉农)名特优总部基地、高新区五星级酒店及总部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尤其对投资协议中用地保障、要素保障、支持政策、约束条款等近百条进行逐一分析、测算、洽谈,预计二季度全部锁定,投资总金额约120亿元。同时,正在积极对接中美地方合作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上海绿地大型城市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项目、京东集团云计算公司数据中心项目、深圳成星西部芯片生产基地等项目,促进早日入驻、投资、建设。

  项目落地抓推进。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签约项目中,已建成投运2个:中国网库网电商谷和大连金慧科技西南大区总部基地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4个,包括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MBP集团软件服务外包基地、马来西亚世马联中国区域总部及高精密模具研发和智造基地项目、力达中集汽车服务港项目。近期拟开工项目7个,包括成都嘉祥乐山外国语学校、乐汉高速总部、乐宜高速总部、连乐铁路总部、五星级酒店、菩提塔苑、中农联西南(国际涉农)名特优总部基地等项目。其中: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项目土地出让方案已通过市土委会审议通过,正在挂牌;乐汉高速、连乐铁路公司已工商注册到高新区;未来科技产业园、中美半导体产业园等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动选址、用地、设计等相关工作。(记者 蒋培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