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乐山日报)为发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发布日期: 2018-01-15 14:32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 张斯炜)昨(15)日,乐山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科协领导机构。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活动,并为高新区科协授牌。

高鹏凌指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高新区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他强调,科协要充分发挥好政治“风向标”、科普推广“火车头”、创新驱动发展“加速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智囊团”方面的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把提高基层科普能力作为突破口,从自身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高新区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为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作出贡献。

据悉,乐山高新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拥有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究中心12家,核心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与北京大学、西南交大等知名高校达成合作,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具备了成立科协的条件。新成立的乐山高新区科协将按照《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相关程序和要求,立足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科技人员开展工作,主要抓好交流与协作“走出去”、群众性科技活动“沉下去”、发挥平台优势与科技工作者“融进去”三个方面的工作,为乐山高新区未来发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