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领导率队调研乐山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

发布日期: 2021-04-07 15:4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日,四川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守辉率队来乐山高新区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茂参加调研。

1

来到宝德未来科技城IDC数据中心,刘守辉及雅安市、眉山市、凉山州、攀枝花等地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宝德IDC大数据中心当前建设情况,宝德IDC大数据中心一期将建成3000架机柜,目前1、2号楼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中心投用之后将会入驻上百家IDC上下游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文创、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相关企业。项目依托宝德IDC云数据中心,搭建资源型数字经济平台,助力乐山"抢滩"5G时代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市更多的产业增添新动能。

2

在乐山高新区数字经济示范园,刘守辉一行走进了宝德计算机生产线,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刘守辉一行了解到乐山高新区于与深圳宝德计算机在接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促成了项目的落地,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签订投资协议,2020年1月正式下线,创造了项目谈判用时最短、项目签约用时最短、项目投产用时最短的"高新速度"。项目目前在正常运营,年产值预计达10亿元,利税预计达5000万以上。

3

调研中,刘守辉对乐山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字经济方兴未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推动产业变革、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乐山高新区继续发挥优势,优化布局、营造氛围、完善配套,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兵表示,乐山高新区将紧紧围绕"1+2"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加快了数字经济规模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数字化经济产业当中的重要一环,高新区宝德未来科技城的建成将为乐山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接下来,乐山高新区将立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宝德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数据资源的共享和汇聚,探索数据的开放和应用,全力为来乐投资的数字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将进一步加快5G商用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打造乐山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