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督导清明节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31 14:1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省、市森林防火调度会议精神,3月28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先后前往管委会机关值班室,安谷镇森林防火值守卡点督导清明节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1

"夜间热成像功能是否可靠?""防火预警系统能否应用到其他管理场景?"在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值班室,广兵详细了解了新投用的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告警系统的安装数量、监控覆盖率、预警功能等情况,并观看了防火监控系统的现场操作。该系统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建设覆盖林区及关键出入口的森林防火综合管控系统,可自动监测识别和预警告警,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智能化的森林防火预警告警体系。广兵指出,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乐山高新区既要当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领头羊",更要灵活运用好现代科技措施,将"人防、技防"不断融合,更好地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今后要把更多的科技防御措施应用到更多的日常管理场景中去。

2

"入林人员一定要登记在册""每日入林人员数量有多少"来到安谷镇杜家场村大庙山、战时故宫森林防火值守卡点,广兵向值守人员询问卡点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坚守在防火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广兵指出,要加大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力度和监控力度,强化全民参与、群防群治,以村、组为单位梳理群众清明祭扫安排,引导有序、绿色、安全祭扫。

调研期间,广兵强调,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按照省、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源头管控,坚持网格联防联治,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民兵、志愿者力量,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加强防火专业力量建设,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强化科学预警处置,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采取"正面告知+反面教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茂、马启国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