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助推企业智能升级

发布日期: 2021-03-29 15:4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高质量推进落实市委组织部"十大行动",深化与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加快高新区企业转型升级,3月24日下午,乐山高新区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教授)熊刚博士、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软件所分中心徐凡教授莅临考察园区龙头企业,就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开展洽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科学技术局、中科育成中心等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

熊刚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智能化技术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芬兰Aalto大学国家级特聘教授(FinDiPro)。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等部委的科技奖励10项。

熊刚博士一行详细了解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先后考察了尚纬股份有限公司5G室内定位、宝德未来科技城有限公司云计算中心、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行业平台建设项目等。调研中,熊博士和企业技术负责人详细交谈,给企业技术把脉把关,给企业带去了大量的信息,拓宽了企业升级改造的思路和视野。随后在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座谈。

2

座谈中,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软件所分中心徐凡分享了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的组建历史、发展进程,在集聚创新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强大地方产业和产业孵化育成方面取得的成效,是十分典型成功的产学研体系。

熊刚博士详细介绍了他所从事的人工智能、智能控制与管理、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理论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工作。熊博士表示他原籍乐山,虽远在深圳工作,但仍心系家乡发展,希望能将所学回馈家乡,助力家乡经济发展。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良、潜力巨大,他的团队很乐意在高新区企业中寻求智能化升级合作机会,愿意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

管委会相关领导表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云计算中心和高新区产业相符,希望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要借助专家力量,把中科院乐山育成中心这个金字招牌擦亮用好,打造智慧高新总部经济区。

目前,高新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的关键时期,急需引进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技术和项目,正在抓紧制定的人才政策、打造配套基础设施,将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创造最佳环境。高新区将以开放的态度、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迎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高新区干事创业,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