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智”造为中核核电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3-29 17:1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4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K3类控制电缆采购项目启动会在尚纬股份召开,这也标志着乐山"智"造将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建设提速增效。

在启动会上,中核工程代表刘帅充分肯定了尚纬股份核安全文化、生产装备、研发实力等核电领域方面的专业能力,尚纬公司总经理盛业武表示,将严格遵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统筹推进各项制造任务的开展,保障项目进度,做好服务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838

据了解,漳州核电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境内,介于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750万千瓦。首批工程建设的1&2号为华龙一号两台2×1000MW级核电机组。漳州核电厂作为福建省首个在项目起始阶段就按照第三代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论证的成熟沿海厂址,1&2号机组建设将贯彻"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营运"的方针,进一步推进核电建设的国产化。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设备成套中心电仪设备部仪控科科长刘帅告诉记者:"尚纬是我们在前期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6的K3电缆的供货商,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并且最终我们也向业主交付了满意的产品,为我们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建设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所以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次漳州1&2机组电缆的供货,在立足于做好华龙批量化建设电缆供货的基础之上,去共同带动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这样来契合国家"十四五"期间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而去提升我们国内的核电电缆的产业质量。"

位于我市高新区的尚纬股份目前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具备设计和制造核电站用电缆能力和资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积累国内多个核电站项目经验,自主研制的核电站用系列产品获得"国际先进水平"认定。今年开端,公司持续为福清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大亚核湾核电站、霞浦核电站进行批次供货,不断为核电建设贡献乐山"智"造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