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克全调研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2-24 15:1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2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深入乐山高新区实地调研宝德未来科技城、3D打印、东风汽车、高新创智谷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代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参加调研。

11111

"IDC机房计划什么时候点亮,电力保障是怎样考虑的?""3D打印蕴含着前端科技,我们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加速推进项目的建成投用。"在宝德未来科技城云计算中心、3D打印、东风汽车、高新创智谷等项目建设地,廖克全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廖克全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第一年,乐山高新区作为乐山产业强市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要按照"一总部五基地"总体布局,构建乐山国家高新区总部经济功能区,围绕"建总部、育龙头、强集群、提品质",提升全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333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克全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乐山高新区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对"挂图作战"项目实行严格的看板管理,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廖克全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扩区升位提上重要的工作日程。要结合空间规划调整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科学谋划总部区扩区工作,拓展高新区未来发展新空间。加快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二是要切实加强项目招商工作。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招商力度,围绕"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多招总部项目、多招科技创新项目、多招数字经济项目、多招现代服务业项目。

三是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关键是抓落实,对纳入市、区两级的挂图作战项目,要落实"四主"、"六包"机制,加强协调调度,严格执行红黑榜通报制度。要加快PPP项目建设,强化管理,科学合理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尽快全面铺开,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形成更多的工程实物量,确保项目尽快全部建成投用。

四是要切实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要围绕电力、道路、供排水等方面配套,统筹规划,优化布局,优先实施,全面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为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是要切实加强保障能力建设。要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高新投集团要发挥"一总部五基地"投融资主体作用,做优、做大资产,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强化产业引导投资。乐山高新区作为乐山产业强市的"排头兵",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敢于先行先试,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省心、贴心、舒心的优质服务。

市经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市中区区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