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开展冬季火灾防控暨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28 14: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25日,乐山高新区应急分局、新城建设局、消防大队、安谷派出所,以及安谷镇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冬季防火安全暨元旦节前联合安全检查。

1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谷镇惠安苑小区、星河苑小区等地,重点对小区监控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能否使用、楼道杂物是否存在堵塞情况、非机动车停车棚火灾隐患以及小区电瓶车私搭电线充电隐患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

2

检查组指出,冬季是火灾频发期,各责任部门要重点对辖区内小区居民楼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及标识标牌、消防栓设施等开展一一排查,扫除盲点、疏通堵点,严把安全关;对损坏和不能使用的消防设施,要及时更换和维修维护;对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销号,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冬。同时,对于电瓶车私搭电线充电问题要点对点、人对人,绝对禁止,把火灾隐患完全消除。

检查组要求,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对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利用各类形式做好防灭火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牢固树立防灭火自觉意识;恪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照隐患排查内容,自行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帐,立行立改,全面消除问题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无隐患的元旦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