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大道通衢 新城展拓

发布日期: 2020-12-10 15:4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十三五"期间,乐山高新区总投资58.5亿元的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及桥梁、景观公园绿地、高新区创智谷等各类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乐山高新区正全速向现代新城迈进。

1

乐山高新区南新大道,作为2017年12月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中所开工建设的第一条道路,它发挥着连接园区和安谷镇的重要作用,而它的建成投用也标志着乐山高新区在市政道路建设上按下了"快进键"。

2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道路类建设共计36条,其中新建道路27条,长度35.7KM,改造城市道路12条,长度11.1KM。

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安全经理邱龙云说:"道路建设总共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优先考虑重点学校周边道路,涉及到民生的道路还有社区改造。比如说嘉祥学校周边道路,还有高新区实验小学周边道路,车子和安谷镇车安路,车子镇社区道路改造,这是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在建的道路十五条正在进行,包括铜河南路泰安南路,双林路等,第三批次道路即将开工。"

截至目前,已完工道路17条,在建道路15条,后续项目也将在近期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6月份全部完成。作为乐山高新区形成多维立体交通最重要的一环,随着PPP项目道路建设步伐的加快,全区交通路网的通行能力将得到跨越式的提升。

3

"PPP道路建设项目,总共36条总长度达到35.7公里,建成之后将乐山高新区将呈现出"两横六纵"井字形道路网络,将极大的提升,路网通行能力,为高新区"三位一体"总部经济聚集区打下坚实基础。"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安全经理邱龙云激动地说道。

4

如果说南新大道的建成投用对于乐山高新区来说意味按下了"快进键",那么高新创智谷项目则是乐山高新区"现代新城"蓝图转变为实景图的最好证明。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的高新创智谷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实现全面封顶,它也将为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建设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5

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PPP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曾道明说:"整个创智谷主要包括智融大厦在内的7栋写字楼加商业街区,智融大厦目前景观已经全部完成了,幕墙也全部完成,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室内的装饰装修,计划是今年年底要全部完成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智汇楼这边幕墙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商业街还在建设当中。"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高新创智谷建设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约288亩,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以智融大厦为地标的CBD中央商务区,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6月份竣工。当前,乐山高新区全力向实现"五开"之"开园、开街、开业"阔步迈进,着力推动"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高质量发展。

"创智谷目前在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连班作业,加紧准备在今年年底前把创智谷这一块封顶完成,目前我们组织人员进行多班作业,延长作业时间,为接下来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做好准备。"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PPP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曾道明。

6

7

"十三五"期间,作为乐山城市副中心乐山高新区秉承"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山水花园城、乐山智慧心"为定位,现代新城规划定型,建设区面积达4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增至7.6平方公里、较"十二五"末增加23%,建成路网50.9公里,"一廊两带四区"的空间结构整体形成。城市基础设施快速提升,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土地利用更加集约,乐山高新区正向现代新城华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