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6-06 15:0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3日,乐山高新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决战决胜收官之战相关工作;通报市上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安排部署高新区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脱贫攻坚会

tyle="color:red;">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将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上了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市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多次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作出部署,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奋力脱贫奔小康定下了目标,明确了重点,交给了方法。

广兵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全面小康任务,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变“被动干”为“主动干”,突出问题要“再整改”,变“亟待整改”为“改整归零”,产业、就业扶贫要“再巩固”。要坚持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质量基础、健全制度的问题短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抓好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大力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建设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和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让农村环境更加怡人。

谭春秋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做好这两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务必落实具体任务,务必承担各自责任。

谭春秋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脱贫攻坚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启动清零行动,对标对表,对脱贫攻坚以来的所有问题全面整改清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清零行动。二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精力打好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重点做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的清理整治、厕所无害化改造,对新建人行道路面、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进行再提升再优化。三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对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农村土地进行管控,严管乱搭乱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提高村民生活环境质量和幸福感,为人人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工作营造积极氛围。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江茂、总经济师杨劲松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