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春秋赴马边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5 16:4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1日,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率队前往对口联系的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兴隆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桓、县政协副主席邱云强陪同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191015165207

谭春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村委会建设工地、兴隆村光伏电站、兴隆村藤椒种植基地、天星小学等地,调研基层阵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藤椒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等情况。

在兴隆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谭春秋对兴隆村干部提振精气神、农户脱贫意识强、乡村治理成效明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扶贫

谭春秋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是大家的共同责任,高新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兴隆村物资和资金上的帮助;近期将为兴隆村解决公共食堂和公共厕所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设备购置、周边风貌整治、道路亮化工程建设等资金74万元。他表示,今后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兴隆村的发展,继续利用自身的优势帮扶兴隆村,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探索,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做到长期合作、可持续发展。

杨桓对谭春秋一行到兴隆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对高新区一直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扶兴隆村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兴隆村在高新区的帮扶之下,扎实抓好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今年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乐山高新区驻兴隆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民建镇兴隆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兴隆村基本情况。

据悉,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从20158月开始对口帮扶兴隆村并下派“第一书记”全脱产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478300元,主要用于村集体经济建设、村级道路交通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产业发展扶持、贫困户住房改造、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以及贫困户和困难学生慰问。四年多来,在管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兴隆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硬化了住房改善了环境优美了村集体经济富裕了群众满意了;兴隆村先后荣获省级卫生村、省级四好村、市级四好村、市级先进村“两委”班子、市级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2016年底,该村顺利通过了县、市、省三级验收,实现了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