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10-08 15: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30日,乐山高新区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专题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出席会议。

涣散组织

会议传达了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关于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精神。

广兵在讲话中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按照部署要求,一步一动,扎实有效,确保规定动作走到位、摸排对象全覆盖、整治措施可操作。一要强认识履职尽责。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是政治任务,而不是常规工作,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工作重心和精力聚焦到整顿工作上来。二要全覆盖村村走到。班子成员要全员出动,按照党工委工作方案里的部署分工,率先垂范、亲自带头,按照村村走到、村村排查、村村研判的原则,自上而下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并提出整治对象和工作建议。坚决杜绝任务转嫁,自下而上层层要求报材料的现象。三要聚合力严厉整治。班子成员要在108日前完成走访摸排,并形成体检台账。经党工委研究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对象,对确定的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四个一”整治举措,即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以上委机关部门结对,切实形成整治合力,坚决防止“台账上有、实际却无”的虚假整治力量,坚决防止“浮在面上、不下深水”的无用整治力量。四是严督导强力推进。党群工作部要将此该项工作督查推进情况纳入主题教育的重点督导事项,对所有整顿对象开展一次全面指导,对班子成员到村排查不到位、对象摸排不精准的要督促其重新摸排,对“四个一”整治合力落实不到位的必须重新安排。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