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吹响“创文创卫”冲锋号

发布日期: 2019-09-12 16:0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适应城市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也是高新区建设“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需要。目前,高新区“创文创卫”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按照市局和高新区“创文创卫”办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督促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双创”第一线坚决打好这场“创文创卫”攻坚战。

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对前期市创卫办、市中区创卫办和高新区创卫办督察发现问题,严格对照标准、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已累计整改各类督察问题23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跟踪督导落实。

二是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修订了《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创文创卫”工作责任,将分局全体人员分为11个“创文创卫”攻坚检查督导小组,具体到各街道、点位和各经营户,分组划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

                   规范农贸市场.jpg

三是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开启了“苦战30天”、“白黑兼5+2”,89的工作模式,每个督导小组每日至少完成各自责任区域14个一遍(即检查一遍、规范一遍、整改一遍、宣传一遍),在全面检查规范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治。硬件方面重点加强对餐饮从业单位三防设施、门头灶、农贸市场上下水设施等难点问题的督促整改,软件方面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是否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并公示、卫生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食品药品管理制度是否上墙、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等十余项内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12160907404002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大培训月活动,共召开各类培训会和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等各类培训9场次,参训人员共计约2400余人次。从8月份开始分别在车子镇、安谷镇“赶场天”集中举行“创文创卫”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创文创卫工作意义和动态,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对辖区内的各种业态生产经营户全覆盖检查均在10次以上,共检查规范各类商户600余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029份、责令改正通知书565份,举行行政约谈会18次,立案1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