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高新区启动食药、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9-11 15: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从即日起至10月底,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http://59

http://59

食品药品方面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食品生产环节主要开展肉蛋奶、白酒、乳制品、包装饮用水等食品生产环节和小作坊专项整治;二是食品流通环节主要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加强入市农产品检测和信息公示,开展中秋月饼市场和小摊贩专项整治;三是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食堂,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等就餐人员密集区;四是药品经营环节重点整治职业药师挂证、违规经营中药饮片、违规销售处方药、违规回收药品等行为。

特种设备方面主要排查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建材、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使用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风险隐患;三是锅炉及其所属压力容器与压力管道、油气输送管道和城镇燃气管道、气体充装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

专项行动将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整改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依法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移送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涉嫌犯罪案件,保持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