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一行赴君和环保公司考察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2 15:3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9号,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矿部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成都理工大学名誉院长刘宝珺专家团队一行来到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川省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指导科研工作。副市长廖克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副主任董金平陪同考察。

刘宝珺一行首先来到四川省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在详细了解实验室科研和科研团队运行情况后,刘宝珺对企业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环保型企业对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赞赏。

座谈会上,廖克全说,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和先进适用的环保工艺技术,在烟气治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是四川首个完成重金属污染工业场地土壤修复工程的环保企业,拥有西南地区第一条湿式静电除尘器生产线,是极少数能为冶金、火电行业客户承建并稳定运营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设施的环保企业。公司在科研上拥有相关知识产权 26项,省级科技成果3项,省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产品认证 1 项,公司的烟气治理装备、污水处理装备被列入四川省名优产品目录,是一家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企业。乐山高新区期盼与中科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科技咨询、人才培训、成果转化、技术转让等服务,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宝珺表示,经过这次考察,团队将与乐山高新区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让院士专家的智力和成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为乐山市产业强市夯实科技基础。

座谈会上,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还聘请刘宝珺院士为企业高级顾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