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6次主任会

发布日期: 2019-07-30 16:1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6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主任会,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谭春秋强调,环保部门一是要认真领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试行)》的实质,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同重视、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要强化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对标补短,立即解决。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对照《办法》提出的6种限批情形,结合央督、省督交办问题,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再审视、再部署、再发力,列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开展攻坚行动,补齐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短板,坚决杜绝限批情况发生。三是要坚持源头治理,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做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不断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下大力气解决基层监管体制不顺、基层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健全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后,谭春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严格规定,严格程序,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依法依规进行。招投标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全区招投标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力度,加强重大项目工程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检查;财政部门要依法对实行招投标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采购政策执行情况实施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有关招投标活动对象的监察力度,加快建设利用信息网络进行电子招投标步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