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8-13 15:3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9日,在前期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组织召开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刻剖析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高志飞、市纪委常委谢世文到会指导。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代表党工委和个人带头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工委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市委第二巡察反馈和自我查找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细查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内在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坦诚的气氛中,党工委成员不徇私情、不讲情面,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谈建议,沟通了思想、促进了团结,达到了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

高志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乐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有高度,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落实整改、坚定信心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党工委领导班子一是抓政治建设的前提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工委领导班子要有“上位一层”的思想高度,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来抓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抓组织建设的重点是抓“一岗双责”的融合。高新区党工委班子要把抓从严治党与抓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加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的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严格贯彻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人”的能力。三是抓整改要做到既理“旧账”不欠“新帐”。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都要深刻剖析内在原因,警醒今后不再出现,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四是抓班子带队伍的核心是严管干部。从严管理干部是抓班子带队伍的核心,要在“严管”的前提下对干部体现“厚爱”。党工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纠正一些不正风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高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谢世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到位,问题分析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得力,达成了共识。希望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在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当中一是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加大对反馈问题的跟踪催办和督查督办力度,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经得起“回头看”。二是要站在政治担当的高度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切实履行好抓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是要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巡察整改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机制,防止“反弹回潮”。

广兵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广兵表示,高新区党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党工委书记承担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抓整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高新区党工委将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奋力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实际成效上来。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朱润晔,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及党工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