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08 15:5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5日—6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8月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连续出现的极端天气,造成两镇部分群众受灾,由于前期安排部署到位,监测预警及时,防范措施严密,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较大灾害损失,但极端天气引发洪水、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风险依然存在,当前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和两镇要充分做好迎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决不能盲目乐观,必须以科学的态度、严格的责任意识、高度的警觉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据实进行灾情统计,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分片区进行处置。要加强对河道、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段等区域的巡察检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各级各部门和两镇要加强对接、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做到分工安排到位,职责落实到位、行动执行到位。要对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和两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测雨情汛情,跟踪掌握灾情,遇到灾情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努力减少因灾情造成的损失。在安全度过此轮汛期后,要及时对受损防汛设施进行修复,并组织专业机构对区内路桥、河堤进行检测,确保汛期过后的安全。

区领导王、李旭斌、聂磊、曹志、马启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