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暨“三年大变样”攻坚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8-06 09: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张子莹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暨“三年大变样”攻坚誓师大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座谈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围绕“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动员全区各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勠力同心、奋力攻坚,誓师实现“三年大变样”。

广兵指出,今年是高新区“一年拉框架、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迎考”之年,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全区各级干部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克服一切困难,跳起摸高,挑起“产业强市”领头羊、排头兵的重任,拿出让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满意的实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广兵强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局面,全区各级干部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鼓足干劲、创新作为。一是要高标准打造总部。始终围绕“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高标准高定位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高”和“新”,一切工作围绕“三句话”定位来开展,时刻用“三句话”标准来对标,展现高新速度和高新水平。要紧紧围绕“4+1”现代产业体系,抓好抓实抓牢各个项目建设。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项目需要上级支持的各类事项,尽快完善前期要件,持续推进后续工作。要在投资进度上盯紧全年目标,逐一梳理进度不佳的项目,重点关注、定期调度、强力推进,及时破解难题,促进项目快投快建,高标准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二是要高标准招商引资。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乐山高新区是全市招商引资和数字经济的主战场”的要求,以“三大定位”为统揽,以“4+1”产业为抓手,紧盯“553”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对接力度,形成市、区、企“一盘棋”招商格局。全区各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员出击、全力保障,打好招商引资“总体战”。三是要高水平搞好服务。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最烦最难的领域和环节,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硬件软件和服务水平,加速推进省级便民示范区建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广兵强调,干好一切工作,干部队伍是关键。全区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首先是力度必须到位。组织部门要针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作风拿出具体的干部考察和评价考核办法,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势介入对干部不严不实作风的问责追责,在全区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其次是干部必须带头。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从自己做起,从具体工作抓起,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拿出实实在在的干劲,狠抓每个项目,破解每项难题,办实每一件事。再次是责任必须靠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冲刺攻坚意识,健全完善工作落实责任体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岗位个人全力抓的良好局面。最后是督查必须跟进。督查督办部门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形成“督查—通报—追踪—回应”的良性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滞后工作、重点任务狠查不放、督办不放,推动整改落实。

广兵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对照7大项31小项的具体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情况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的指示精神,开好两个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促进工作再上台阶。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进行整改,用巡察成果来提升全区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干部要通过专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觉讲政治、自觉守铁律,干事创业敢担当。

围绕高新区“三年大变样”攻坚工作,谭春秋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重点工作是列出、抓好“三张清单”。一是列出问题清单。重点围绕“挂图作战”抓项目落地、建设、投运;围绕“挂图招商”抓在谈项目、抓正式签约项目;围绕“挂图施工”抓PPP项目,进一步明确各项目指挥长、设计方、施工方、跟审方、监理方等责任,加速项目推进。各项目牵头领导,指挥长要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台账,摸准摸实问题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抓紧解决。二是要列出责任清单。各项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配合单位、业主方要切实做到履职到位,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项目推进要按照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进度形成时间台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督查部门要分层分类展开督查,在督查中晒出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倒逼机制,有力有序加速项目推进,对项目推进不力的个人、部门进行严肃追责。三是要列出目标清单。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季度、月、周、日进行分解。在建项目,要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未开工项目要加快进度,克难攻坚,创造条件早日进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日项目大比拼”活动,比项目进度、比项目质量、比项目规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全力以赴抓项目,真抓实干促落实的高潮。

会上,总部经济发展局、科学技术局、新城建设局、经济合作局、营商环境局、自然资源分局、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高新区全体机关干部,车子镇、安谷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驻区机构、高新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