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防震减灾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9-06-18 16: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8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了乐山高新区防震减灾专题会。

在听取了高新区防震减灾情况的汇报后,广兵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立即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农村、城镇老旧房屋、在建工程、企业厂房、学校、医院、桥梁、涵洞、道路、水利设施、危化品及供水、供电、供气等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立即整改。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止因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以及高温天气引发的连锁反应和叠加反应。

广兵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对全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联动机制,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进行排险、抢险。同时,做好灾情发生后的正面舆论引导,以及社会秩序的维护,确保信息及时、联络畅通,保证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广兵指出,要以防震减灾为契机,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快 “雪亮”、“天网”和“网格化”管理等工程的推进力度,建立科学及时高效的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要与园区内企业自有的隐患自查自报系统实现联动,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及时畅通。

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杨劲松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