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6-20 16:0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8日,乐山高新区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主持会议,纪工委书记王、管委会副主任李旭斌、总经济师杨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作了部署动员。

广兵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真正摸清全区脱贫攻坚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把这次大排查工作,作为一次政策宣传的契机,把脱贫攻坚政策宣讲的重点、难点、盲点逐一攻破,为我区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理论基础。

广兵要求,相关部门和两镇要敢于动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把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统筹工作力量,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不能走马观花、浮于表面,不能以点带面、弄虚作假,要下足“绣花”功夫,突出精、准、细要求,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做到全覆盖。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导向,在排查中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对排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区、镇、村三级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强化分类施策,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会后,区脱贫办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对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