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总部经济项目推进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19-07-01 16:2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7日上午,乐山高新区召开推进总部经济项目专题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区已入驻和拟入驻的总部经济项目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区领导围绕各自牵头的总部经济项目进行了发言。

广兵强调,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进一步分析项目招商、落地信息,分类梳理已签约项目、已落地项目、未落地项目和重点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形成工作清单。牵头领导要加强对项目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带头研究,查找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督促牵头部门针对重点项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推进时间表,逐项落实推进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实施精准管理。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激发招商引资新动能。围绕“总部经济聚集区”布局,“4+1”产业体系开展招商工作,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我区相关区域。要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责任,牵头部门责任,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是关键,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部门壁垒,简化各种审批和服务程序,以实实在在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谭春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定位,充分认识“4+1”现代产业体系是实现总部经济的重要路径和支柱,是打造总部经济形态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抓好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做好挂图招商,挂图作战,要牢固梳理“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理念,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实现总部经济项目大突破,做到招商工作天天有信息,周周有对接,月月有签约,季季有突破,年年上台阶。项目牵头部门要围绕土地、资金、能源、人才等方面,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牵头领导和分管部门要以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担当起新时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目标任务再细化,再落实,以责任制促进落实、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乐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