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城建设局组织召开加强全区在建工程规范施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1 16: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0日,高新区新城建设局组织全区在建工程参建各方召开了加强全区在建工程规范施工专题会议。高新区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乐高城建、中冶赛迪公司、新城建设局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关于安全施工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关于统一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标准的通知》等进行了学习,对前期新城建设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在建工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水土保持、工程质量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对实施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工程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四川兴立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点名批评。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各工程参建各方要切实加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工程质量、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管理,高规格、高标准建设高新区现代新城。

二、对标整改。各单位要按照《关于统一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标准的通知》和各行业施工质量规范、标准要求,对目前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水土保持、施工质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新城建设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于未按《四川省水利厅转发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川水函[2018]887号)开展水土保持验收并报主管部门备案的工程项目新城建设局将不予竣工备案

三、引以为戒。针对在建工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水土保持、工程质量等问题,特别是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情况下规范施工、文明施工。新城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监理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严格按《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对责任单位实行信用惩戒,扣减其信用分值并将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列入“四川省建筑市场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用制度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全面提升全区建筑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