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 合力攻坚——广兵率队调研“挂图作战”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6-24 16:4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9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深入区内PPP项目和“挂图作战”项目现场展开专题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广兵一行首先来到创新科技孵化大楼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广兵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落实年”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创新思路办法,盯紧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在九月底完成主体大楼的封顶。

在龙口路、铜河北路、铜河南路等施工现场,广兵强调,“两横六纵”道路项目是园区骨干路网,又是嘉祥外国语学校、宝德未来科技城等项目的配套设施,事关“4+1”产业项目加快落地,牵头部门和施工单位之间要加强联动,及时解决雨季施工难的问题,集中攻坚,确保交通先行。

广兵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总部经济城、新区医院、宝德未来科技城、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园等项目。针对项目推进情况,广兵强调,一是“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要全方位、全过程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收集存在问题,强化台账管理,加快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报总指挥部研究解决。严格执行“六包”“四制”,各项目指挥长要发挥牵头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千方百计解决项目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二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和要件审批,紧盯目标抓进度,紧盯问题抓突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围绕用地、拆迁、资金、质量等关键环节,强化要素保障、工作衔接、汇报对接、协调配合,打好提前量,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在要件审批上,行政审批部门要在审批流程、材料准备等方面对业主单位做好跟踪指导,及时解决业主单位提出的问题。三是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主管部门、业主方、建设方、监理方、跟审方要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协调配合,形成有序推进“挂图作战”项目的“大合唱”,全面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四是要加强统筹谋划,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征地拆迁和安置等问题。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和计划管理,加强对施工质量的管控,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标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突破瓶颈制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起点施工、高标准建设,加强现场管理,做到各项程序环环相扣,争取早日完工、早日见效。

分管区领导、项目指挥长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