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防汛减灾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8-05-09 16:3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5日马边县突发山体自然滑坡,致使交通中断,部分河道阻塞,所幸无人员伤亡,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汛期将至,为做好全区防汛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7日下午,乐山高新区召开防汛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彭琳书记对马边县高位滑坡重要批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减灾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防汛抗旱指挥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防副指挥长李先友、李旭斌、聂磊、马启国,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丹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和区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丹强调,做好全区防汛工作,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两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责任和预案落实,进一步完善好和落实好防汛减灾预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广泛开展好防洪防涝防地灾知识的宣传,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三是要强化排查整改,突出重点区域、部位以及薄弱环节,提前防范;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防汛值班室要及时准确的把水雨情信息传达到两镇和泊滩堰等相关部门;五是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落到实处;六是要强化组织纪律,要严格信息报告确认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对于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汛抗旱副指挥长马启国指出,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2017年高新区防汛减灾工作实现了“双零”目标,确保了安全度汛。2018年,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按照市、区防指部的统一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夺取今年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