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高新发展梦——乐山首届“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23 14:3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科技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你我。5月17日,由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由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乐山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乐山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乐山市首届“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在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举行。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乐山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董金平、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成军出席活动。

董金平代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决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高新区的概况。他表示,高新区将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双创”孵化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以中美地方合作半导体产业园为载体的半导体产业,以医药医疗为核心的现代健康产业,及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高新区的发展需要人才、需要大量的学术科技型、创新创业型人才。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把“创新驱动”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把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落实。

董金平希望同学们牢牢抓住当下发展的机遇,在这一番创新创业浪潮中奋力拼搏,让青春的热血洒在最理想的土地、让青春的花朵开放在最美好的时代!

据了解,此次本赛开赛以来共吸引了60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前期角逐,12支参赛队伍进入到今天的最终决赛。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视频、图片介绍创业计划项目。12组选手以专业的技能和自信的态度,展现出了他们在智能系统、实验教育、互联网+、旅游文化、文创产品等领域的创意和构想。

经过参赛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审团的谨慎评选,比赛决出了12项创业大奖和15个优秀组织奖。其中《马边茶糖 茶雕》 和《海棠智造》分别获得创意组金奖和创业组金奖,奖金6000元;《3D打印旅游文化纪念品》和《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获得创意组银奖,《乐山维创喷绘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和《幼儿智能玩具开发》获得创业组银奖,奖金4000元;另外六组团队获得铜奖,奖金2500元。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金奖的《海棠智造》团队代表郑伟国,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棠智造”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乐山现有的人文资源开拓出新的视觉形象,通过一种新颖和易于接受的一种方式传达乐山的人文文化。“我对‘海棠自造’的市场前景很有信心,创业并不难,但一定要坚持,希望能带领同学和同事们一直走下去。”

另一位获得金奖的选手代表陆茜,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她说道,“马边茶糖”团队创业的初衷是想通过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旅游产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马边的茶农提高收入,走出困境,同时也是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创新的平台。

活动现场,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成军与本次大赛金奖和银奖获得者签署了入驻孵化园区合作协议。

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成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他表示,“双创孵化”是乐山高新区的看家本领,“高新投”的职责和使命,就是为大家搭建好的平台,提供好的条件,期待更多优秀项目,和优秀的创业团队、机构到高新区入驻,希望大家继续关注“高新投”的发展,关心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事业。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顺应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创业氛围,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文化,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经过初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磨项目,通过路演的形式,评选出实际的创业项目,帮扶一批有志者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