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9-27 14:4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5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乐山高新区2018年第1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等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及车子镇、安谷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了《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书记彭琳对乐山高新区指示精神的责任分工方案》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认真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再深化、再完善,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加快推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市委对“一总部三基地”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担当作为,跳起摸高,坚持“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不动摇,主动担起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重任,在“成德绵眉乐宜”经济中轴线上有地位有特色有更大作为。要聚焦建强总部,在“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中发挥好牵头示范作用,通过“总部+基地”功能链条,与三个基地协同协作、共建共享,做到“一张图、一盘棋、一体化”发展。到2022年,“一总部三基地”实现总产值3000亿元以上,其中,总部区实现总产值600亿元以上,总部区建设提升12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园区产值60%以上。

会议指出,高新区担当产业强市重任,关键要找准方法路径。一要向上“争”。用好国家高新区金字招牌,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发展平台和先行先试政策力度,抢抓政策机遇,融入发展大格局。二要对外“引”。聚焦发展定位,围绕高新区电子信息半导体、医疗大健康、高新智造、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4+1”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链招商。强化招才引智,实施创新人才“个十百千计划”,建立专家库、人才库。三要驱动“新”。着力搭建金融、科技、中小企业等服务平台助推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党工委制定的《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书记彭琳对乐山高新区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落实,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市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