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家乡情,共话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2-03 10:1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召开优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31日下午,乐山高新区召开“赤子报春晖,同心促发展”座谈暨慰问活动。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车子镇、安谷镇党委书记,两镇优秀返乡农民工齐聚一堂,见证家乡巨变,共话家乡发展。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乐山高新区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希瑶出席会议。

180名农民工朋友先后来到了尚纬股份有限公司、滨江休闲长廊、市民广场和新区医院的施工现场,参观创新企业发展,了解家乡企业发展和工资待遇情况,感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变化。不少农民工朋友表示,家乡的巨变让他们感到既欣慰又自豪,在外千般好,还是自家亲,家乡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是时候考虑回家就业、创业了。

座谈会上,车子镇、安谷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镇发展情况及未来前景,优秀农民工代表敞开心扉,畅谈在外务工的感受,遭遇的困难,成功的经验,表达了渴望返乡就业创业的现实诉求。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在会上向农民工朋友们通报了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的一年,是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重大项目建设促实干,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速推进“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与“三基地”协同发展。宝德未来科技城、新区医院、纬世天然等项目落地开工,“总部经济”呈现聚集态势。2018年“一总部三基地”完成营业收入603亿元、增长19.83%,其中总部区完成营业收入140亿元,全区呈现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抓住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返乡创业就业,积极牵线搭桥引进资金和项目,为家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献力。

党工委书记广兵谈到,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和“主战场”,目前发展如火如荼、未来空间潜力巨大,有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区建设发展,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有全区各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有各位农民工朋友的鼎力支持,新时代的高新区必将有新发展、新面貌、新作为。今年高新区将重点打造四个“新城”:围绕构建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医疗大健康产业、高新智造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的“4+1”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新城”;拥有国家级孵化器、省级科技孵化器等和即将建设的高新科技孵化器B园、C园等35万平方米的孵化器的“创业新城”;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新区医院、江屿城、菩提塔苑、中央公园等一大批民生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的“宜居新城”;环境更加优美、生态更加改善、家园更加和谐、居住更加舒适、品质更加提升的“生态新城”。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工作岗位需要像在座各位一样见多识广、阅历丰富、技术实在的人才,真诚欢迎大家返乡就业!

广兵指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大家的“娘家人”,继续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解决好与农民工朋友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朋友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好各项政策措施,提升农民工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全力解决好农民工朋友急难愁盼的大事要事,提升农民工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广兵给农民工朋友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系家乡、热爱家乡,在外大力宣传乐山高新区,当好宣传乐山高新区形象的“宣传员”;二是希望大家加强技能学习,争取干大事、创大业,当好致富的“带头人”;三是希望大家抓住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返乡创业就业,积极牵线搭桥引进资金和项目,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智献力,当好家乡发展的“建设者”。

谈笑交流间,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到了晚餐时间,独具农家特色的坝坝宴,一道道家乡美食让人应接不暇。家乡菜、家乡话、家乡情,返乡农民工畅快交流,笑逐颜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随着新年的到来而散发开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