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发布日期: 2018-12-05 16:5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安谷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3日,安谷镇依法治镇领导小组组长、镇党委书记罗林带领镇党委副书记周源、组织委员袁美霞以及党政办、扫黑办、综治、司法、信访、防邪、大调解中心、宣传文化中心、河长制办公室、计生办、安全办、民政办、安谷派出所、安谷卫生院、食安办等部门共22人组成的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宣传的法治宣传队,集中开展一次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论述,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现行宪法重点内容、重大作用和原则。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知识答题互动交流,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让所有公民知晓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图文并茂、宣传资料与人员讲解群众答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设立咨询点16个、法治展览点1个、法治宣传栏2个、散发《宪法》学习宣传资料、河长制宣传资料、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公共法律服务相关规定、治安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条例、用气安全常识、民法、禁毒、防治艾滋病、妇女维权、道路交通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劳动合同法、反邪教知识、继承法、城乡居民医保、脱贫攻坚和农村养老保险等宣传资料共15000余份,镇政府、三江、农业、民富、邮政等银行、电信、移动等相关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利用LED标语30幅开展宣传、悬挂反邪教、禁毒、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挂图40幅、接待法律咨询220人次、受教育人数85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按照上级部门提出的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预期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