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靶向治疗让“一卡通”真正 成为“连心卡”

发布日期: 2018-07-10 16:4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9日,乐山高新区纪工委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对区财政局、审计局、农工局等12个区级部门、乡镇、金融部门进行工作部署。

为做实做深做细“一卡通”治理工作,高新区探索实施“1+4”工作模式,确保“一卡通”治理工作在3个月内全面完成。 

组建了一支“监督”工作组。成员由纪检监察干部、镇纪(工)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廉情监督员等共计人员组成。负责在“一卡通”治理过程中监督、抽查、督促问题整改、收集上报问题线索等工作。

直发4张“清单。

一张“清理清单”:区财政局牵头清理“总盘子”,核实总共下拨了“多少补贴?”。涉补部门清理本部门审批发放了“多少人?”“多少钱?”“该不该享受?”。银行清理“在什么时候直发了哪些单位哪些人的钱?”。

一张“核查清单”:由乡镇入村入户信息采集,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摸清每户群众有“多少张卡?””谁在用卡?”“每张卡上有多少钱?”等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 

一张“比对清单”:涉补部门信息与乡镇采集的信息数据逐一比对核实,并将比对清理结果面向社会公示。

 一张“问题清单”:区财政局收集汇总乡镇、涉补部门、银行反馈数据,形成问题台账,整改到位。

会上,纪工委书记王蘋强调:一要明确整治重点。聚焦‘卡、资金、人’三大主要因素,精准施策。二要认真贯彻部署。各部门、乡镇、银行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台账,逐户逐人逐项核实,严格按规定动作打表,用3个月时间完成治理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乡镇、银行要严格对照“四张清单”做实做细清理工作。四要严肃查处整改。对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会后,纪工委监察室、两镇纪委、各部门迅速部署,展开全方位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