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建设局开展乐沙快速通道高新区段路政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9-01-10 15:4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沙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以来,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促进了高新区经济建设发展,为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便利。但由于高新区体制等原因,路政管理有空档,源头管控有漏洞,造成泥、沙(水)污染公路、涉路施工不规范、占道经营、建控区内乱搭建、超限超载运输等现象,影响公路环境安全及公路路域环境。为改变公路脏乱差的现状,提升路域环境形象,决定于2019年1月2日-2月2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1月3日,在乐山市路政支队牵头下,高新区建设局会同高新区交警中队,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路政大队,高新区农村工作局,高新投公司相关人员30余名,对公路差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加强道路沿线企业、村社法规宣传,提升企业、广大群众爱路意识和安全意识,创建综合治理的管理模式;二是注重联合执法,确保道路专项整治实效。组织交警、路政大队搞好执法整治,抓好源头管理,严禁“双超”车辆上路行驶,严禁装载不规范、抛洒滴漏车辆上路行驶,并针对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三是探索管理机制,确保路政管理长效。高新区将立足现有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增加人员和装备的配备,采取日常巡查和定时整治相结合的手段,确保路政管理切实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