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乐山项目落地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3-26 10:3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推进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乐山项目落地建设座谈会在乐山高新区召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兰、董金平,市投促外侨局,以及高新区党工委办、发改和投促局、社会事业局、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教育委员会顾问薛建平、道尔顿国际学校中国区总裁贾志国、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专委会会长苗林、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会航空专委会秘书长唐东分别就“道尔顿国际学校”及“国际职业教育中心”、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县县通”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思路及工作步骤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与乐山高新区的共同努力,为企业入驻及产能走出去提供最大便利和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与一带一路促进会密切协商、紧密合作,积极做好促进会会员企业注册落地乐山高新区的相关基础服务工作。同时,成立专门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相关政策性文件,出台更具吸引力和针对性的政策。依托促进会平台,集聚市场和政府的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和机构参与乐山的开发建设,为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打下基础。

据悉,新能源网约车项目已于2018年1月落地乐山市,新能源汽车专业展场已准备投入使用,将投放6000台新能源网约车。

 

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简介

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是由四川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联合省社科院、西南财大、四川大学、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川投集团、华西集团、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民福集团、开元集团、通威集团、波鸿集团,国际铁路班列、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等全省相关企业、研究和中介机构联合发起城里的非营利性国际经贸组织,业务主管部门为省商务厅。

主要宗旨是建立民间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平台和智囊平台,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推动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促进会已与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储备了一系列优势项目和关系资源,协助推动了一批企业项目在境内外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