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四部门重拳出击,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发布日期: 2018-05-25 15:3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多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牵头,高新区工商分局、党群工作部、高新区民政部门通力协作,对高新区属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和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注册登记、办学条件、安全隐患、师资聘任、招生宣传、教学管理等;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于培训负责人沟通交流,分类建立台账。

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耐心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严格依据国务院2017年8月6日颁布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令第684号)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予以了通报和停业整顿。

通过第一阶段各部门的鼎力配合,有效杜绝了高新区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切实维护了学生权益。我区也将在下一步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督管理,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切实减轻子女校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